頂埔運校重劃區

頂埔運校重劃區,板南線真的無敵嗎?頂埔未來發展、房價全解析

照道理,離台北中心越遠,房價理因越親民,頂埔站為板南線末站,但擁有三鶯線起始站的雙捷運優勢,可一路沿伸至三峽、鶯歌、桃園八德,加上鄰近七大都更案,許多企業總部、科技產業園區皆設立在此,所帶來的就業人口,讓運校重劃區擁有不少底氣,加上頂埔站為起始站,不出意外上車皆有位置可以坐,吸引不少周邊移居的首購族。

 

一句話總結頂埔運校重劃區:上捷運就有位子坐,科技產業聚集地,發展潛力強。

 

運校重劃區位於捷運頂埔站周圍,整個重劃區10分鐘內皆可走到捷運,面積不大,約10.51公頃狹長型,區內有大安圳幹線貫穿,範圍北至中央路四段;右側至大暖路,南邊延伸自國道3號,開發以純住宅為主。

 

房價關注點:捷運板南線三鶯線交會,鴻海總部就在這裡,七大都更案

 

頂埔運校重劃區

一、頂埔運校重劃區 現有&未來機能

要認識運校重劃區,首先要知道頂埔本就是許多電子、工業、科技業聚集地,位於中央路四段上的頂埔科技園區更是以鴻海精密科技總部為首,加上正崴精密公司、鼎創達科技公司等,園區基地約9.72公頃,周邊更有燿華電子、鼎創達…各大企業,是新北重要的高科技業產業聚落之一。

 

有了大型科技企業匯集與人潮加持下,鄰近工業區也積極開始轉型,共有七大都更案正在開發,不只大大改變此區街廓與容貌同時也引進工作機會及居住需求,是支撐運校重劃區剛性需求的重要關鍵。

 

都更案

面積

規劃內容

進度

華南金控

2200坪

斥資20億,規劃12層華南銀行資訊大樓及15層新式廠房大樓,創造500個就業機會

2022年已完工

國泰人壽

2246坪

斥資48億,規劃10層廠辦大樓,預計可創造3,000個就業機會

預計2023年第三季完工

花王印刷廠

2007坪

2棟13層樓新廠,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。

預計2025年完工

皇翔公辦

3507坪

將興建3棟地上20層、14層、10層及地下3層的住宅及辦公大樓。

尚未實登

勝仁針織

2570坪

規劃地上12層/地下3層新廠。

預計2025年完工

安澤建設

2797坪

地上11層/地下3層新廠。

規劃中

中工雲宇宙

16180.1坪

斥資136.36億,打造 4棟地上16層、地下6層全新大樓,創造1萬2900個就業機會

預計2025年完工

 

生活機能:

走路約4分鐘可達中央路商圈,沿路擁有全聯、路易莎,走路約9分鐘可達頂埔黃昏市場、頂埔夜市等,較少大型商業機能。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頂埔雙語國小、車程約5分鐘抵達土城國中。

 

休閒機能:

約車程5分鐘抵達「頂新公園」占地12817平方公尺,設有一座棒壘球練習場、兩座籃球場,以及車程約5分鐘抵達媽祖田河濱公園,有大面積綠地、籃球場、網球場、棒球場等設施。

 

交通機能:

步行約5分鐘可達捷運板南線頂埔站,串聯大台北許多精華地帶,像是板橋、台北車站、市政府、南港等地,並與未來捷運三鶯線起始站銜接,可通往三峽、鶯歌,甚至是桃園八德捷運綠線等,預計第一期三鶯線於2025年完工。此外,萬大線二期也將設置站點於土城站,與頂埔僅有2站之隔,前往土城轉乘也算便利。

 

二、頂埔運校重劃區 劣勢:
  • 位於新北市第二圈,離台北中心較遠,尖峰時刻易有塞車現象。
  • 處於三鶯線捷運施工期,鄰近道路、車道較為混亂。
  • 較無大型商場、百貨機能,需倚賴土城市區。
三、頂埔運校重劃區 房價現況、建案整理

截至2024年2月,運校重劃區

▋新屋/預售屋:實價登錄均價約55.95萬/坪

▋最高成交價:60.1萬/坪

近一年房價漲幅17.8%。建案集中於科技路以南(距離捷運站最近),以及中央路四段125巷右側(鄰近舊市區機能較好),最南邊則較靠近國道3號高架橋噪音較大房價相對較低

 

 

案名

坪數

建案亮點

實價登錄

德友植仁

完銷


20-31坪

距離頂埔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,總戶數83戶,樓高15樓,一層6戶2梯,全案無暗廳暗房,兩房A5、A1罕見雙面採光,搭配兩衛,衛浴皆開窗,還有獨立玄關,格局優質。抗性面鴻海大樓,需避開低樓層才有視野,戶數較少,需注意管理費用。

53-57萬

新潤花路

24-37坪

屬於運校重劃區南側,靠近大安圳與高速公路,距離頂埔捷運站250米步行約4分鐘,且步行11分鐘可達頂埔小學,基地約624坪,規劃1棟14層樓127戶,單層10戶3梯,兩房格局除了三方法,其餘為單面採光暗廳,玄關較長,坪效可惜,建材亮點為日本YKKAP氣密窗。抗性鄰近高速公路、工廠恐有噪音、空汙疑慮,且距離中央路商圈較遠,生活機能欠缺。

50-53萬

力璞紘

23-36坪

距離頂埔站捷運約5分鐘,屬於運校重劃區左側,鄰近舊市區,步行可達黃昏市場,基地約774坪,規劃2棟127戶,地上11-15層,建材配備高規格,YKK AP氣密窗、德國LEICHT廚具、GROHE衛浴五金,格局方正兩房A1、A7戶25.8坪,罕見雙面採光,名廳名房,衛浴開窗,以及小玄關,還有前陽台設計,格局值得推薦。抗性開價較高,考驗市場接受度。

56-59萬

和耀美居

26~37坪

距離頂埔捷運站約步行6分鐘,鄰近力璞紘基地,基地面積約456.8坪,公設比約33.52%。規劃12層樓,地下3層,共有55戶住家、5戶店面,社區相對較小,建材為常見品牌大雅廚具、林內三機、INAX衛浴等,一層5戶搭配1部電梯,規劃2-3房格局明廳明房,公、私領域分明。劣勢為社區偏小,未來維修費用負擔較大。

51-54萬

新濠岳

待公開

新濠建設頂埔案,鄰近頂埔2號出口,由新濠建設投資,基地面積為運校重劃區內目前最大案,即將公開,將持續關注。

尚未實登

同場加映頂埔站周邊

皇翔泱美

30-45坪

位於頂埔站走路1分鐘,為目前捷運最近的建案,即為皇翔辦公都更案,共規劃3棟地上20、14、10層大樓,共281戶,以2房30坪、3房45坪,一樓設有600多坪的綠意空間,鄰近雙語頂埔國小,建材配備多為市場常見品牌錦宏氣密窗、櫻花廚具、TOTO衛浴,缺點為社宅、辦公大樓地下室混合,人口出入較複雜,且鄰近多為工業區,住宅氣氛較弱。

50-54萬

 

頂埔運校重劃區整體看下來,是靠著科技產業就業人口利多為發展題材,且房價相較土城其他區來說更親民。但住宅氛圍與環境較為欠缺,未來房價走勢,還需觀察2025年後各大都更案完工,企業進駐狀況。較適合給注重未來增值可能性,且有地緣性的上班族。

 

除了土城運校重劃區之外,我們也針對土城暫緩重劃區、永寧地區進行區域分析,還有哪些建案值得參考,到底暫緩重劃區與運校重劃區的差異在哪?點擊前往了解:土城暫緩重劃區詳細介紹。

 

四、如何在土城找出適合你的建案?

市場混亂、房價不低是事實,但對於有剛性需求的人來說,該怎麼去判斷、平衡,我們遇過太多人不了解預售屋行情,也不了解家附近的價位,等走進接待中心才發現,價位遠超出自己的預期,所以,如果能先認知自己適合哪些建案,是不是就能不走冤枉路,節省大把時間?

 

買得起團隊,開發了一個找房平台-MYMY幫你找,
雖然還在測試優化階段,但配對方式很簡單,只要告訴我們 2 個問題,馬上知道自己該看哪些建案:
1.你想要住哪裡
2.每個月能負擔多少

 

和市面上能夠計算房貸工具不同的是,我們會把「建案」直接配對給你,這一切全都是透過政府實價登錄數據,計算出來,既能貼近市場行情,又能省去你找房的時間。不過工具還是有進步空間,目前以預售屋、新成屋、透天物件為主,中古屋資料尚在整理,可能無法完全滿足所有人需求。但透過它,去平衡資訊落差、讓你更好判斷市場價位。如果你也有買房需求,可以先來試看看,點擊>>MYMY幫你找

 

 

 

留言 Leave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最新建案評價&區域分析

編輯精選

特別企劃

請在這裡輸入標題